美展收件 精彩一百

20110803001第十一屆(2011)理事長 徐慧興/圖、文

六月天在高達攝氏35度的炙熱氣溫下,今年會員美展的收件於北成國小展開。
看到會員們滿頭大汗的來交件,工作人員認真的填寫資料、收據並將作品搬到庫房安置好,如此熱絡的畫面,
令參與的人都能感受到,並相信今年的美展一定能圓滿舉辦。

兩天下來,總共收到八十件作品,包括油畫、水彩、粉彩、版畫、水墨、書法、攝影和工藝等琳琅滿目。
至於尚未交件的會員,我和總幹事也分別打電話邀約來參展,大多數的會員均給我們正面回應與鼓勵,讓我們感動又感激。

接著陸陸續續又收到25件作品,而後續的收件工作多虧陳世宗理事和多人的協助才能完成,在此一併致謝。
今年三月本會更新網站,希望大家能立即上網瀏覽一下,真的不一樣了喔!
倘若有不完善的地方,請各位不吝告知總幹事以便參考改進。
學會的茁壯需要大家一起來參與,才能持續不斷的往前邁進。

今年因為理事長中途請辭,無法領航走完第十一屆三年的任期,造成了許多前輩與會員們的關心。
目前會務的工作暫由小弟與全體理監事共同承擔,由於多數人有正職工作在身,因此在有限的時間和經費下,
我們不敢唱高調,僅以務實的態度繼續往前走。

首先將加強會員間情誼的聯繫,以鞏固本會「以畫會友」的宗旨,本會若得知會員有個展或聯展,理事一定有代表出席參加並致贈賀詞。
其次是在網站上即時提供最新的展覽和比賽訊息。更重要的是辦好今年的會員聯展,讓大家一年來努力的創作能夠以最佳的方式呈現出來,
以不辜負大家對「建國百年 精彩一百」會員美展的期盼。
同時出版精美的畫冊,做為「慶百歲、畫百景」民國百年會員展的印記。
為了延續本會的薪火,這次籌畫美展的全體工作人員無不任勞任怨犧牲奉獻,讓繁瑣的事物能按部就班的進行,
眼看著開展的日期漸漸接近,畫冊的編輯也近尾聲,雖然之前有許許多多的風雨橫逆在眼前,
但是經由創會理事長陳忠藏老師的登高一呼,以及歷屆理事長的共同鞭策,讓本屆的理事會又活了過來,
看清楚本會的目標與宗旨,並遞補新的理事一起共同打拼。

歷經幾番寒徹骨之後,我對本會仍然充滿了信心,因為從大家提出作品的水準之高,種類之多,是其他友會望塵莫及的。
本會在宜蘭縣歷史最悠久,人才最多元,雖然創作的路上需要孤獨的個性,但是我們也要有團隊的精神。
誠如年初拜訪王攀元老師時給本會的勉勵:大家都是一家人,我們心胸要寬大,讓學會更茁壯。
這次「慶百歲、畫百景」會員展活動經過全體會員熱情的共襄盛舉之後,希望您來到會場時,可以聞到陣陣的梅花撲鼻香,一掃心中的陰霾。

20110803002